2008/06/06

可以微笑說再見嗎?

當實習醫師的第一天凌晨,
我最深愛的阿媽離開了我們。

雖然星期天和老爸討論阿媽的情況,
心裡就有一點不祥的預感,
只是不知來得這麼措手不及。
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很沒用,
在最危急的情況卻什麼也幫不上忙。
為什麼那時候自己沒有堅持說要送醫院呢?
為什麼忘了問一些最關鍵的問題?
有時候甚至覺得是不是自己送走了阿媽?

安慰地是她靜靜地在睡夢中走了,
沒有太多的痛苦。
只是有太多的事一直都希望她可以參與,
畢業、拿到醫師執照、賺錢之後的第一個紅包、結婚、生孩子...
我需要她的微笑和她總是敞開胸懷的擁抱。

我會永遠懷念睡在阿媽身邊時靜靜聽著她的打呼聲,
懷念牽著她的手陪她上下樓梯即使只是去廁所,
懷念推著她的賓士輪椅到社區裡散步看風景,
懷念拿著染劑幫愛漂亮的阿媽把花白的頭髮染黑,
懷念可以努力幫阿媽洗頭和洗澡,
懷念可以陪她一起看八點檔坐在沙發上聊天...

第一次聽見老爸的哭泣,
難過到心都快散了。
維繫家族的支柱走了,今後大家又會如何呢?
因為阿媽對大家全部無私的愛,
讓每個人都感到離別的依依不捨。
淚總是在憶起時不斷地落下...

今後,我是個沒有阿媽疼的孫女,
儘管有著滿滿不可分割的回憶與情感,
人生的路走起來,總是有一種莫名的缺憾,
沒有了您的陪伴,孤單常常襲捲心頭。

我想要微笑說再見,可以嗎?
看著阿媽的相片,是我這一生看過最棒的微笑,
似乎在告訴我對於她的離去不必感到感傷和難過...
是阿~阿媽會永遠活在我的心裡吧~

我想要微笑說再見,可以嗎?
我自己做得到嗎?可以嗎?

.........
..............
想到一步一步的過去 定定攏會乎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 在阮的心內定定攏會想到伊

阿嬤妳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妳妳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妳甘有看到 阮在叫妳妳知影沒
阿嬤妳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妳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 作妳永遠的孫仔 擱叫妳一聲阿嬤
.................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