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8

外科見習第一週-小兒外科

該說高興還是悲慘勒~應該是憂喜參半吧!

話說第一天我還高高興興地去見習,
一聽到我的主治賴桑超級兇的,
當場就感覺非常的挫~挫到不行。
太久沒見習了,心裡也覺得怪怪的不知道該如何應對。

果然,第一天就見識到他的威力。
查完房,竟然跟我們喇了快“3“小時。
當克拉克至今,從來沒遇過這樣的主治,
大多都是查完房就走了,那有跟克拉克周旋的道理!(迷之音:這根本就是浪費時間嘛!)
害我那天超想上廁所都不敢去,
忍到我的膀胱差點爆炸。

之後,我和我的夥伴就在被電、門診、手術室、查房中度過這忙碌的一星期。
嚴肅的老闆,又充滿外科醫師的氣息,在緊迫盯人之下,
我們倆絲毫不敢逃離他的視線...
每天,他都耳提面命地囑咐我們回家要好好唸書。

但是慘的是,念完還是不斷地被電...真是Orz...
Wilms' tumor, not Wilm's tumor.
imperforate anus, not imperforated anus.
腸套疊怎麼拼Intussusception,Hirschsprung's disease...
問題真是千奇百怪~
而聽到老闆的回答總是:奇怪~阿你們怎麼都不會!

不過,我最無法接受的是某方面他太憤世忌俗了。
雖然未來的情況真的是不怎麼好,
但是每天悲觀的想法,也對自己不太好吧!
這點跟我的style真的差太多了~

今天早上8:30進刀房,下午6:00才出來。
真的是超累的,腳有快要斷掉的感覺。

不過憑良心說,他是我當克拉克以來,
算是前三名認真於克拉克教學的主治,
在他身上算是學到還蠻多東西的。
在門診會一個一個講病例,刀房會告訴我們該怎麼開,
只是沒唸書真的會被罵的很慘就是了...

《評分》
教學:9~10分
脾氣:2~3 分

就這樣,過了一個很累的外科週。
看好多人每天都讀半天哩!真羨慕!
聽說下週的主治是個又帥人又nice的人~
光明...我來了XDD

2 意見:

匿名 提到...

哇 感覺好慘喔!!
多保重啊 和我們在小兒科悠閒晃蕩的日子很不一樣吧:)

匿名 提到...

這週換我了
不過江醫師的教學可能只有五六分
態度是七八分
我是比較尬意這種主治啦
畢竟我認為很多東西還是自己念進去比較實在
從人口中講出來的多少會有出入吧

態度和藹可親最重要啦
來見習又不是欠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