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5

5/30 星期三 蘭嶼的第三天



《 貝殼沙灘、氣象站和意外的摔車 》

今早的曙光,被自私的雲朵霸佔了!
Fine,我和小蔣倒頭繼續睡覺。
過了沒多久,娘跑來屋頂說昨天太早睡覺了,害他兩三點就睡不著了。
我們決定出門去晃晃。
最後選定了黑妞海灣,就這麼坐在海邊看著海潮。
打打水螵...

今天,同行的兩姊妹和兒子要回家了。
黑妞決定早上帶我們去貝殼沙灘和氣象站。
當然今天的早餐仍然是東清的美亞美,
我今天點了鹹的培根蛋捲,簡直就是人間美味阿!
我想回本島後,這裡的早餐也將會是我懷念的東西之一吧!

貝殼沙灘位於181電線杆處。
電線杆旁的小路通到兩處美麗的沙灘。
沒有明顯的標示,而且路途中還有一種像蜜蜂一樣的生物在空中盤旋,
似乎替當地人捍衛著這一片美麗的寶藏。

不過,我們有島主黑妞的開路,哈哈,不怕不怕!

這裡真的很神奇耶!
我至今還是想不透為什麼這些貝殼和珊瑚的殘骸會聚集在這裡,
真的非常地令人驚訝。
海灘兩旁的礁岩上不時有螃蟹快速地移動,
就好像深怕我們這些外來入侵者會對他們施以毒手一樣。
不過,我們都是好人阿~~哈哈!


在這裡,我們遇見了一個美麗的生物,叫金沙蟹。長大的金沙蟹在殼上會有金色的花紋,超美麗的。小小的金沙蟹寶寶也是超可愛的啦!
還躲近我的teva涼鞋裡,以為自己好像很安全似的!


早晨的氣象站,陽光灑在白色的建築上,有種莫名的朝氣。
樹立在蘭嶼的最高點,豪氣萬千,就好像佔領了整座島嶼。
據黑妞說,這裡以前是日本人的軍事戰略地,
在這裡,可以清楚地看見蘭嶼東面和南面的海域。
氣象戰旁的就建築彈孔歷歷,不難看出昔日其在軍事上的重要性。

氣象站上面的景色實在是不知道該如何用言語或文字來形容。
單用美麗兩個字又略顯通俗了點。
是值得每個造訪這座美麗小島的人來此看看,用自己的心去感受。
用一種租俗的講法,看到可能會有背電到的感覺!

騎著蘭嶼的中橫下山,
在這裡我們已經被訓練的很好,下山是用熄火的方式滑行下山。
回到黑妞家休息一會,大夥決定要一行人一起去送行。
浩浩蕩蕩地七八部摩托車驅車前往港口。
在往港口的路上,還順道去了燈塔附近看了另一面的蘭嶼。
不管用什麼角度,哪一個地點看蘭嶼,怎麼拍怎麼美麗!



回程我們到農會去收刮了一番,準備晚上的BBQ。


想不到在回家的路上,小蔣和舒香在中橫摔車了。小蔣沒事,舒香的腳踝處縫了四針,成了單腳跳跳人。還好,沒摔到重要部位,只是皮肉傷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阿彌佗佛,真是嚇死我了。


下午黑妞帶著成大的同學去浮潛,
而我們就在家裡吹著冷氣打牌,順便準備晚上BBQ要吃的東西。

下午的天空雲朵較多,也稍稍了遮去陽光炙熱的威力。
晚上的BBQ也是一波三折阿,堪稱為"黑妞三遷"。
整群人在跟烏雲玩躲貓貓,
最後只好躲到黑妞的車庫去做像原始人一般的烤肉。
在大雨中烤肉其實也別有一番風味!

今晚外面傾盆大雨,
屋頂的搖籃也被迫收入至黑妞家。
今晚伴我入睡的是涼涼的冷氣...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