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

親愛的老爸,父親節快樂!

中國人的社會裡,父親總是帶有一份莫名的嚴肅,
常常是與孩子們疏遠的,總是少語嚴肅地獨自坐在一旁,
表面上是屬於家裡的這一個結構圈,事實上,是若隱若現。

小時候,我印象中的父親是嚴肅的,滿嘴的大道理 (雖然現在也是@@),
總是以為自己是開導式而非命令式。
也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彼此分隔海峽兩岸,似乎,
生活中的交集僅只於電話的兩端。
總是匆匆地來,匆匆地離去。

我爸從來都不知道我讀那一班,在做些什麼事。
小時候彼此之間的情感真的不能說是有多深厚,
可能只稍大於親情血緣的關係吧!

只是不知是從何開始,
他慢慢卸下了嚴肅不苟言笑的面具,
或許是孩子都大了,
可以卸下肩上的重擔,
臉上也露出越來越多的笑容。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開始會用噁心的話語連絡父女之間的感情,
越玩越過火,至今,
竟然卻也變成了一種習慣。
形成了濃到化不開的情感。

有時候回想起來,
年輕氣盛的爸爸或許想為家庭做很多的事,煩惱很多的問題,疲於奔命。
而現在的爸爸,能珍惜他現今所擁有的,感到由衷的快樂。

我喜歡現在的父親,卻也尊重以前的父親。
對於我們孩子所求所需是從來不于匱乏且盡心盡力。
這是兩個時期的爸爸所一直努力的方向。

現在,
我們之間越來越近,
近到可以以屁話、白癡、你很煩...穿插話語中。

我真的要很謝謝我的老爸,
總是非常包容我的時而脫序時而亂序的行為,
上山下海,上天下地,
都一直很支持著我,給予最大的信任。
讓我可以努力探尋著所有的未知和冒險。

當然,我最希望的是...
我可以一輩子做你的驕傲。

親愛的老爸,父親節快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