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6

流浪

流浪? 或許以必須要離開可能較貼切實際的情況。

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在意自己可以掌控時間的能力。
記得幾年前,還是青澀的我,總是有用不完的精力。
對於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接近三百二十天的課程絲毫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對於未來,我也總是抱著樂觀與興奮的心情!

現在?不再樂觀熱情了嗎?

似乎也不能全盤的否定。
只是熱情需要得到重新分配。

有時候我真的很害怕,害怕...
那天我驚覺地回頭看,原來我人生中最精華的十年,
只有書本、長庚、林口、新竹...
我再也找不出更美麗的色彩。
似乎有點可悲~

每次想到這個,我就忍不住直冒冷汗!

常常在想...
是不是自己對自己的生命要求的太多!
平凡到不行的生命究竟需要多少點綴?
又為何在平靜無波的心自己常激起無謂的風浪?

但是,就兩個字「活過」嗎?
真的這樣算是活過嗎?

所以這次我一定要走...
暫時逃離開這個噁心的地方。
請饒恕我用如此激烈的言語,
在這段時間裡,它真的令我胃翻滾上逆的噁心。
急需離開,急需其他養分的灌溉。

這一路上,謝謝靜和阿咪。
提供我離開的住所,
在Bagel店裡耗上三四個小時,
讀一本台客與導演的書,
竟也能讓我感動到久久不能自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