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5

外科見習第三、四週-腦神經外科

首先,真的很遜,兩個星期來我一個腦手術都沒看過。

第一個星期的主治大部分都是開脊椎的病例,
老師很搞笑,反正一整個星期都是在很歡樂的氣氛中渡過。

老師是一個非常"屌"的人,
恕我用此粗俗的字眼,
但是就是如此的真實真切的感受阿!
或許在某方面會覺得這個人真的很不合群,獨來獨往。
但現今可以不畏強權,靠自己闖出一片天的人,已經是少之又少了。

在我們存在的環境中,有太多的規矩和複雜關係要處理。
是乎無法單純地照著自己的心意去做事,
越是高年級越了解這種心情。
當你是個R,你可以拒絕幫部長開刀嗎?
當你是個R,你可以拒絕上級的要求嗎?
可憐窩囊的我們,可能連屁都不敢放,一聲都不敢吭一下!

儘管評價兩極化,仍然非常佩服我的主治醫師。
帶給我很棒的shock!


第二個是一個非常young的主治醫師,想法很貼近學生,
因此跟起來完全沒有什麼壓力。
很多天都是中午就下班了,
不過在感覺很混的日子裡,
學會了如何看EDH、SDH和ICH。
對我這一直懷著小小目標的克拉克,已經非常滿足了!^^

兩星期唯一的失落就是被別人笑沒看到開腦,哈。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