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6

外科見習第七八週-整型外科

一直以為在整外是看到一台接一台美容手術,
看到人們為了更好的外觀,不惜的花下大筆的金錢...

去了之後才知道,其實美容手術只是佔整型外科的一小部份而已。
我跟的主治醫師是屬於外傷整型外科,主要專長是顏面骨折。
因此,兩個星期以來,幾乎刀刀都是修復顏面骨折,
下頜骨、顴骨、眼底骨、鼻樑...臉部可以斷的都斷過了....Orz

顏面骨骨折的病人,在台灣大部分都是因為車禍造成的,
其中絕大部份是機車交通事故。
來幾乎都是浣熊眼臉腫起來顏面不對稱嘴巴張不開...
還好現在開刀技術好,只要不是太嚴重傷害,幾乎都可以恢復原本的樣子。
跟了兩個星期,覺得騎機車有點恐怖,時速都會降低許多,能不騎盡量就不要騎吧!
如果真的要騎,就好好選一頂安全性強的安全帽吧!
不然飛出去之後,難免一斷阿~
因此大家騎車真的要很小心,注意安全!

不過,現在的科技真進步,竟然除了鈦合金的骨釘之外,
還有許多可吸收式骨釘,一兩年之後這些釘子就會在體內消失。
要有跟金屬有一樣的穩定性、硬度又要可吸收...真是神奇!

我的主治是個young attending,很搞笑很跟得上流行,
他知道的流行事物話題絕對遠遠超越我,
他說沒辦法,做整外還是多少要了解一點~XD
人很不錯,但是一開始不熟的時候看起來還蠻嚴肅的@@~
唯一缺點就是paper work太多了啦!每天都一直打note...
病人一出,馬上就有新的!

兩星期來只有看到一台美容刀,抽脂兼腹部整型,
開得超久的,下午一點開始,回到家已經是晚上八點了。
愛美真的是除了要有"脂"有"錢"還要受得了"束縛"!
每個人都想瘦瘦的,線條好看,外型好看,大家喜歡。
但總是要有人當胖子嘛~就我來吧!
我看我這輩子要瘦是幾乎不可能了,不要太胖身體健康就好了,
剩下的,就快快樂樂地過日子吧!

0 意見: